兔子石像

头像是我,可爱不?

同病相怜 15

原创攻











“我只是想给父母报仇而已,有什么错!”

“师哥……”

阮宁看着沈越滴血的手腕,满面不安,踌躇着不敢上前。在她眼里,没有比师哥更厉害的人了,纵使他从未离开过这座山这个镇子,纵使她从未看过沈越对人出剑。

“我相信你一定会为伯父伯母报仇的,师哥,先把手上的伤……”

那是沈越内力走岔后皮肤龟裂留下的伤口,他随意扫了一眼便将手缩进了袖子里,脸上是情绪爆发后沉淀下的倦意,又或只是他很久没有好好睡过了。

他重重地坐回铺垫上,佝偻着身子,明明年龄才一轮出头,却死气沉沉。

“我很好。”

“师哥……师父!”

阮宁看他再次合眼运功,不敢擅自打断他,恐其走火入魔,但沈越现在的样子又和入了魔有什么区别?

阮宁一路跑到阮铭玉的房前,要他阻止沈越再继续下去。可师父只是摇了摇头,反而给她讲师哥是怎样从小失去父母,又被他捡来的。

“可即便如此……师哥这样也是不行的,不可以……师父,爹!您救救他,师哥会走火入魔的!”

“宁儿。”

阮铭玉按住了阮宁的肩,让她看自己腰间的细剑,那是他年轻时使用的兵器,有个独特的名字,叫燕子,因为使用时会发出类似燕鸣的声音。

“这是越儿的必经之路,也是他唯一要走的路。”

燕子出了鞘,不同于阮宁拿来把玩时的软弱无力,燕子在阮铭玉手中笔直锋利,散发着淡淡的白光。

“未来他会用这把剑夺取很多人的性命,但这一切都是正确的,是正义。”

燕子附和般微微鸣动。

“宁儿,你一定要跟在他身边,教他何为正义。”

 

正义吗?

至少它从未出现在她面前。

阮宁无法入睡。

血和骨不断在她脑中浮现,她不希望的和她希望的,全部在阎罗殿里等着她,盼她下去。

看着那个男人带着不合时宜的温暖的笑容出现在她面前,告诉她他忘记了一切,甚至是赖以生存的剑法。

从头到脚都是她陌生的模样。

但……

这样也好。

“不如师哥忘了便忘了,重新开始,也不失为一种解脱。”

“不。”

他现在叫燕子,但阮宁仍能从细枝末节中看到沈越的影子。

那个阴郁、冷漠、偏执的家伙。

“我忘记的是很重要的事,只有这个我记得很清楚。”

燕子抿起一个微笑,拍了拍他的同行人的背。

“而且我答应了杨凡要帮他一起找回记忆,我可不会食言的!”

杨凡一副震惊的表情。

“你什么时候答应了?”

“嗯……现在?”

某种程度上来说,阮宁很羡慕杨凡,羡慕他遇到的不是沈越。

但马上,他也会看到燕子真正的样子。

不会太久,沈越不会允许自己缺席这场复仇盛宴。

“所以,我们接下来是去杨大哥家?”

阮宁挑在两人话语停止的间隙中问。

“嗯,其实也说不准。”

杨凡垂下眼睑,这似乎是他习惯性的动作,为了示弱或掩饰眼中的情绪。但这个动作在面对燕子的时候还从未有过。

至少阮宁没见过。

但她根本不在意这个身受重伤的男人,他构不成威胁。

如果沈越醒来,属于燕子的温柔便会烟消云散了,对他来说,燕子是一把剑、兵器、再添一个化名也无所谓。

到了那一天,阮宁相信沈越会对所有人说:

“别挡我的路。”

 

我的心情可以算得上很好,遇到了熟人,自己的身世也快浮出水面,只要把杨凡送回家,有可能又会多条线索。

所以我的心情出奇好。

大概是我又不自禁地笑了,阮宁和杨凡看着我都是一脸一言难尽。

我干脆大笑起来,杨凡扭过头掩唇轻笑,比姑娘家还文静。阮宁也笑了,摇着头叫我师哥,问她叫我干什么,她又答不上来。

“师哥能笑得这么开心,便很好很好了。”













不是多重人格,就是忘记一些事真的能变快乐吧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