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石像

头像是我,可爱不?

同病相怜 17

原创攻











燕子实在是个很好的人,任何人和他相处一段时间都会这么认为。

可认识沈越的阮宁从不这么认为,在她心里,沈越永远是个被困在笼子里的老鼠。

只要看他一眼,就遍体生寒。

 

“师哥!师父病了,你又要出去吗?”

男人被阮宁叫住,停下脚步,他腰间别着一把细剑。

“师父有你照顾……我父母的事已经有眉目了,如果放过这个线索的话……师妹,你知道我活到现在就是为了手刃仇人。”

阮宁不知道为什么师哥对她和师父越发冷漠,甚至有时候回来连师父的病情也不过问。

“师哥,你知道……我喜欢过你吗?”

沈越那一瞬的惊愕被阮宁收入眼底。

“我……”

“你不知道,你从不在乎。”

沈越面上略有窘色,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阮宁再一次打断。

“我确实是在年少时喜欢过师哥,但我现在说出来了,证明我。”

她顿了顿,像被抽干了力气一样叹息道。

“我放弃了。师哥,你是个冰做的人儿啊。”

阮宁很清楚,沈越一天不完成复仇,就一天不会把时间花在这些情情爱爱上。

所以他当然不知道,不知道他第一次离开山上时,他的师妹是如何哭着入睡的。

“我是想让师哥祝福我,因为我遇到了真正值得我爱的人。虽然他曾是个偷儿,但他可以为了我可以改,我是不是特别自私?只是因为师哥不愿意……”

沈越的表情很复杂,但在这些杂乱的感情中唯独没有后悔。

沈越从没有这么认真地看着她。

“我祝福你。”

然后,他决然转身,燕子剑在阳光下晃出的白光几乎刺瞎了阮宁的双眼。

“……我也祝福你,师哥,愿你能忘却世间对你的伤害,做一只无忧无虑的鸟儿,快活的燕子。”

这是阮宁对沈越的最后一句话。

 

“怎么样?有吗?喜欢的人?”

阮宁从回忆中苏醒,怔怔地望着面前的夜色,然后用一种奇怪的语调回答。

“有过。”

燕子失望地叹了口气。

阮宁谨慎地问他怎么了,燕子往屋里指了指。

“杨凡这人不错,对你也有点意思,我想着如果你也喜欢的话就……”

“不不不。”

阮宁拨浪鼓似的摇头,她怎么也想不到燕子一脸严肃地把她叫过来是为了做红娘的。

但为了谨慎起见……

“你说杨大哥对我有意思?”

打起架来,阮宁对燕子信任极了,但如果是感情方面的事,那就要打个问号了。

“大概吧,你也知道杨凡是个闷葫芦。”

燕子无辜的眼神望着阮宁,倒让她拿不准这是一个随意的聊天还是刻意的试探了。

果然,沈越也许有意地压制了作为燕子的一面,但燕子可不会觉得沈越的一面有什么错,他收起戾气,制造了一副温文尔雅的壳子。

阮宁不知道燕子到底想起了多少,也许并不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懵然无知。

啊……沈越……

果然,他们就是天生的敌人。

“师哥,很想想起以前的事吗?”

阮宁轻飘飘一句话扳回了话语主导权,她知道燕子一定会被诱惑。

“当然,如果想不起之前的事,我也不算是那个人了吧?”

“如果我说,师哥之前并不是好人呢?”

“哈哈哈哈,真的吗?但我觉得我不会无缘无故当坏人,不过当个快乐的坏人也不错。”

“如果是痛苦的坏人也没关系吗?”

“既然我做了,就没有后悔的道理。”

阮宁感觉重新认识了燕子一遍,或许只是自己之前从不愿看清这个人。

“珍惜这段时光吧,这会是你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

阮宁头也不回地离开,她甚至不愿再看燕子一眼。

今天想起的伤心事太多了,多到阮宁快哭出来了,但她发过誓,绝对不会在男人面前哭。

 

我目送阮宁离开。

说实话,有个师妹的感觉真好。

就像……亲人一样。

身后的门吱呀一声开了,杨凡探出半个身子,左右看看,小声问我有没有人发现。

我不想隐瞒什么,但也只是提了阮宁来过,至于自己心里想的事,全隐去了。

“哦,我看她一路上心事重重的,恐怕也和你们的过去有关吧?”

我倒是没觉得她有什么心事,不过杨凡一向善于捕捉这种细节。我自认巧妙地转移话题,问他在杨三爷房中的发现,他摇摇头。

“都是些无关紧要的,我早有预料。想来我们也搜不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看来我们还是要去找他本人才行。”

杨凡含糊过去,似乎对直面杨三爷有所抵触,但很快调节过来,主动提出回房休息。

我将他送回房,捡起扔到墙根底下的灯笼,摆弄两下发现灯芯点不着了,大概是沾湿了露水。

杨凡早一头钻进屋里,从窗子下探出半张脸,笑眯眯地调笑我。

“不如你就在我窗下站到天明,反正啊,也没几个时辰了。”

我看了一眼黑呼呼的前路,面有怯色。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