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石像

头像是我,可爱不?

同病相怜 19

原创攻











“为什么告诉我这个?”

杨凡捡起桌上摊开的信纸,对面的人不自然地靠在帘子旁。

“你信父亲说的话?说你和我是兄弟?”

“自然……是信的。”

杨凡随意打量了几眼他之前就看过的情书,一脸淡定。

“既然是父亲说的话,我就没有怀疑的理由,不是吗?”

对面的人肉眼可见地局促起来,似乎有反驳杨凡的话要说,但最后还是忍住了。

“看来我和你合不来。”

杨凡笑了一下。

“也许。”

 

“走。”

杨凡先是自己出去了一趟,然后回来就风风火火地拉着我往外跑。

“那个杨凡给了我一些关于情书作者的信息,虽然不知道他的用意,但我觉得应该去找她问问清楚。”

“张好儿?”

我脑海中立刻浮现出她的名字。

是个听起来就觉得很舒服的名字。

杨凡浅浅点头,想到了什么突然松开拉着我的手。

“如果你介意,我一个人去也行。”

我不知道他在顾及什么,难不成他觉得见自己老情人很害羞,不希望有人旁观?

“如果你想的话……?”

我迟疑地说。

“……你还是跟我一起吧。”

话虽这么说,但我和杨凡顺着地址找过去却扑了个空,我们两人合计着兴许她是出去了,但接下来几天却接连扑空。

“那小子不会捉弄我们吧?”

我气得牙根痒痒,杨凡看着紧闭的大门,心中似乎盘算着什么。我觉得无趣,便坐在墙根底下,撑着脸看他。

“我对她有印象,我把她抛弃了。”

杨凡真是语出惊人。

“你想起来了?什么时候?”

杨凡斜了我一眼。

“在你忙着照顾你师妹的时候。”

“哦呃呃呃嗯嗯嗯……”

我有一肚子话想问他,但他脸色不大好,我也不想触他霉头,所以我选择顺着他的话问下去。

“因为婚约?”

“嗯。”

杨凡似乎不想多谈,却硬撑着自己说下去。

“这是一段……不合时宜的感情。”

那时的杨凡独自卧底进流星阁,面对陌生的环境充满了无法言喻的恐惧,而遇到了张好儿之后才渐渐适应,虽然他们仍算是半个敌对阵营,但杨凡对她的态度已经明显改变了。

张好儿是义无反顾地爱着他,他却始终有所保留,不光是因为这份爱建立在欺骗上,更是因为朝廷对杨家的施压和父亲对他的期盼,让杨凡无法娶这么一个背景身世不清不楚的女人。

他曾为了大义,毅然放弃了这份感情和一切身外之物,选择跳崖自尽,却阴差阳错苟活下来。

“明明你伤得很重,却还是记起来了。”

“因为她真的是……!”

杨凡猛地转头,那样悲哀的神情是我从未见过的。我一阵恍惚,握紧了手指。

“……对我很重要的人。”

杨凡能在流星阁支撑到现在,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张好儿的疏导,即使她不知道杨凡真正的任务是什么,但就像杨凡自己说的那样,他们一见如故。

“或许我不该来找她。”

杨凡在公众眼里早和田思思结婚,先不说张好儿如何看他,如果被别人发现杨凡和张好儿幽会,又该如何解释呢?

平白污了人姑娘家的清白。

“不如我们先去雪山派找杨三爷去问个清楚。这其中有太多事的真相还没有浮出水面了,比如既然那个人是假的,他是谁、从哪里冒出来的、杨三爷又为何默认了现在这种荒唐的情况?”

杨凡略一思索,点头答应。

“那我们现在就去吧。”

他突然冲我弯眉一笑,我有些怔然,不知怎么面上一红,猛地起身刚要说好,随即便想到还在杨家的师妹。

杨凡神色有几分不自然,只说此程甚是危险,不便带她一起,我一想也没错,便找人捎口信给阮宁,叫她在杨府待着,等我们去完雪山派再回去找她。

“你这做师哥的,把师妹扔到一旁,倒管起我来。到时候她怨起你来,你是帮她还是帮我?”

我只当他是随口调侃,没放在心上。

“我和她是自家人,自家人怨不了自家人。喂,别不高兴哦,如果你想的话,我们俩结拜,也是自家人了。”

“大可不必。”













全文唯一的傻白甜:燕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