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石像

头像是我,可爱不?

同病相怜 20

原创攻











“师哥,不不不,沈大哥!”

沈越打量着眼前这个刚刚偷听他和阮宁说话的人,这人长得眉清目秀,像个吃师妹软饭的。

沈越向来讨厌油嘴滑舌的人,此前又目睹他当街偷人家东西,对他没什么好印象,也不明白师妹为什么会喜欢这种人。

“你从衙门监狱里逃出来了?”

沈越明明记得是他和阮宁一起把这家伙押进大牢里的。

“怎么可能呢师哥,我只不小心拿了几文钱,县官老爷大人有大量懒得和我计较啦!”

他改口倒挺快,沈越看着他谄媚讨好的嘴脸虽心有不悦但也不想惹得师妹心烦,只转过头去不看他。

“作为兄长,我本应替师妹把关,但我平时对她的关注不多,想来也无从置喙。既然师妹已经下了决心,也希望你好自为之。”

沈越顿了顿。

“这件事我会如实告知师父。”

他听到这话脸色苍白了一瞬,晦涩难懂的神情叫沈越懒得细下心琢磨他的心思,只当他是心虚。

“……我先谢过师哥了。”

“不必。”

清风徐来,缕缕青丝投下的阴影遮住了沈越双眼,随即便被拂开。

“在一切尚未定论前,你还是不要叫得如此稔熟了。”

“……是。”

留他呆望着远去的背影。

他早就知道,沈越是他一辈子都望尘莫及的人,阮宁或许是老天爷给他的一点怜悯吧。

他凄然转身,却看见阮宁在他身后静静立着。

“早知道你要来听墙根!师哥武功又高,对你那些偷鸡摸狗的事又不待见,刀剑无眼,打伤你了可怎么办!”

他转悲为喜,故意哭丧着脸把头埋进阮宁的颈间。

“阮妹妹~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

 

“我们想请你去叙叙旧。”

我本是与杨凡前往雪山派,半路被人拦下,而且还不小心和杨凡走散了,但幸好他们的目标是我,没有理会杨凡。

“我说过我不想去。”

黑衣人看了看我,收起兵器,语气却极为笃定。

“你会去的。关于一些陈年旧事,你应该很好奇。”

他是什么意思,难道他认识我?

我呼吸一滞,没有放下手中的剑,仍对着对面的人。

“我们阁主知道沈公子的往事。”

沈……?

我只感一阵头疼欲裂,眼前仿佛出现了杨凡满是鲜血的脸。我疲惫地收起剑。

“你说的阁主是什么人?”

 

“喂!快放我下来!”

杨凡和燕子被一群人追杀,因人数众多燕子无暇顾及他,被人冲散了,不过那些人似乎不在意他。杨凡本想站在安全的地方等燕子来找,结果被人给抢跑了?

为什么说抢呢,因为这人既没打伤他也没迷晕他,直接拦腰扛起来了。

一股暗香浮动,杨凡一阵思绪翻涌,渐渐安静下来,等到那人把他放下来,便提前开口。

“杨某虽然感谢阮姑娘救我于水火,但为何不管你师哥呢?”

“聪明,竟然能认出我。”

蒙面人拍了拍手,却没摘下面罩。杨凡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土。

“既然阮姑娘也想同我们一起去雪山派,何必偷偷摸摸的呢?直接告诉燕子,他也不会拒绝。”

阮宁不搭他的话,直言道。

“你一早知道我离开杨府了,我看见管家与你的通信了。”

她从前襟掏出一搭信纸,写了密密麻麻的小字,有的地方还用了密文。

“不过是管家关心阮姑娘,这怎么能叫监视呢,身为客人的你不见了,他自然要同我讲。我要去找燕子了,这些信随你处理好了,给他看也说明不了什么。”

杨凡整理着袖口,撇了一眼阮宁。

“不愧是杨三爷的儿子,真是虎父无犬子啊……”

阮宁突然发难,迅猛一掌拍在杨凡的后心上,杨凡没想到她会这样做,来不及闪避,一口血涌上喉头,踉跄几步扶着树调息。

阮宁原先拿在手中的信纸被掌风打散,她弯腰捡起离自己最近的一张,伸出自己被震出裂纹的胳膊。

“纵使燕子内力深厚,也无法永远保护你,就如同你无法保护这些信一样。这并非是从管家哪里得来的,而是从你父亲的书房里找到的。”

“什么?!是你拿走的?”

杨凡不顾狼狈,开始四下焦急地寻找散落的信纸。

“那日你与燕子就是想找到这个对吧?”

阮宁将手中的信纸折成细长的一条,尖端指着杨凡的眉心。

“这些信最早的日期,在我遇到你们之前。你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和杨三爷策划如何利用燕子了吗?”

杨凡听到这话反而送了口气,无视阮宁话语里的刀光剑影,继续捡拾信纸。

“看来,你还没完全破解密文就急着来找我对质了。杨某认为,这不是阮姑娘最明智的选择。”

阮宁不由得皱紧了面罩下的眉毛,的确,她已经没有时间完全破解密文了,内容也只能看个大概,至于杨凡计划中的细节更是一无所知。

啧,怪不得能以卧底的身份在流星阁夺得一席之地。

不过……

“天下没有我偷不到的东西,就算在你脑子里也一样!”

这是江湖,没有武功的人如同残废般寸步难行。













燕子没有智斗的戏份🤐他是真的单纯和天真和傻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