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石像

头像是我,可爱不?

同病相怜 22

原创攻











江曼红从四兄弟那里学来的道理就是,永远不要相信身边人的善意。

 

我感到冰冷的虚无的恐惧,像是在下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落地,摔得粉身碎骨。相当一段时间我无法集中精力去听江曼红的话,无法理解她所说的“杀了”是什么意思。

“杨凡是杨三爷的儿子……”

“不错。”

“你为什么不动手?”

“你希望有人替你做这件事吗?”

“……不。”

我端起茶杯试图掩饰自己的慌乱,可泛起涟漪的茶水反而弄巧成拙了。或许是为了推翻江曼红的言论,我反问她。

“那么杀害我师父的凶手,也是田二爷和杨三爷?”

只要她流露出一点不自然的表情,我就会杀了她,我发誓。可她是那样悲伤地叹气。

“是啊,还有你那师妹……”

“阮宁?什么意思?”

我捏碎了茶杯。

“是我为他们收敛尸骨,将阮大哥和你师妹安葬。那时你不在。”

“阮宁,阮宁已经死了……?”

我脸上冒出冷汗,脑内不断回想与那所谓的师妹相处时的场景,明明是令自己感到熟悉的人……为什么偏偏是这样?

难道我就没有可以信任的人了吗?

“如果你想确认,不如改天就同我一起去祭拜他们吧。”

祭拜……?

“我……还有亲人吗?”

我一阵恍惚,只想释放掉体内所有的力量,然后痛痛快快地哭一场。我想想起过去的事,哪怕是令我感到痛苦地快死去了也好。我好像与这世界隔着一层纱,朦朦胧胧地看不真切。

江曼红没有回答我。

我慢慢低下头,盯着衣服上的茶渍。

“你们想去救楚留香对吧,我在外面听到了。请带我一起去。”

如果杨凡想治疗自己的内伤,他就绝对会去的,也许杨三爷也会去。我会问个清楚。

 

杨凡在一间昏暗的房间里醒来,黄昏时分的阳光打在他脸上,他连躲避的力气都没有。他艰难地转动头颅,试图看清房间内的陈设,然后他发现在门口的花瓶后面蹲着一个人。

那人体型矮小,眼睛又小又亮,像一只鼹鼠,被黑色笼罩着。

“你,你不要打我!”

那人惊恐地冲杨凡喊,杨凡这才发现他脸上是干涸变为深色的血。杨凡对他的表现一头雾水,直接问他阮宁在哪。

“对对对,都是因为那个贱蹄子,您大人不计小人过,饶了我吧!”

杨凡看他跪在地上哐哐磕头,就是不敢上前一步。杨凡强忍住咳嗽的欲望,喉头却涌上一口血来,微一思索,便猜到恐怕是这人欲对他图谋不轨,谁知阴差阳错激发了燕子留在杨凡体内的内力,自讨苦吃了。但这股力量现在已经几经枯竭,才造成杨凡动都动不了的局面。

“你对阮宁说我顺着窗户跑了,然后永远都别让我在这里看见你!”

那人慌忙跑了。杨凡撑起身体推开窗户,然后躲进衣柜里,心想默默祈祷,只要躲过阮宁,无论遇见谁都可以。

一炷香的功夫那人就将阮宁带来了,杨凡通过脚步声确定他们的位置。一共两人,那人拘谨地停在门口,另一个明显是阮宁的脚步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却没有杨凡意料中的气急败坏或大声咒骂。

房间里一片死寂。

天完全黑了。

蜡烛被点燃了。

“你说他从窗户逃了。”

那人给出肯定的答复,急促的脚步声从房间一头走到另一头。微弱的烛光映着她的影子,杨凡通过一条缝隙观察外面。影子反复出现,杨凡被忽明忽暗的灯火刺地闭上眼睛。

影子停住了,在衣柜前。

杨凡透过眼皮感到一片漆黑。

阮宁,站在,杨凡面前。

杨凡的睫毛在颤抖。

他从未如此害怕过一个人,绝不单单是身体上的压制,杨凡从阮宁身上发现了一种奇怪的东西,是几近自毁般的恨意。

阮宁恨所有人。

她希望所有人死。

她不是正常人。

杨凡深呼一口气,睁开眼睛。

缝隙间的光没有完全被挡住,杨凡看清了她。

在漆黑一团的虚无中,一只浑浊的带着血丝的眼球泛着烛火特有的黄光,静静地看着杨凡。

“杨凡。”













诈尸了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