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石像

头像是我,可爱不?

同病相怜 23

原创攻











杨凡感觉自己的下眼睑在抽搐,并非是害怕阮宁,他只是好奇到底是什么经历才让这个女人变成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仿佛只有一把骨头硬撑着干裂枯萎的皮囊。

阮宁将柜门拉开,瞥一眼门口吓得瑟瑟发抖的人,哼笑一声。将杨凡拽出来,贴近他的脸。杨凡甚至能看到她裂开皮肤下红色的肌肉。

“躲在这里谁都能猜到。你能跑到哪里?燕子不会来了,谁都不会来救你,你死在这里都没人知道……”

阮宁的表情凝固了,她感觉有什么东西刺入了她的腹部。

一截从花瓶中取出的玫瑰花茎,带着水珠和尖刺。

杨凡用尽最后的力气刺伤了阮宁,推开她,跌跌撞撞地走向窗户,回头看了一眼阮宁。

阮宁慢慢直起身子,那只玫瑰好像是从她体内长出来的,她将花拔下来,扯出几块碎肉。眼瞧着杨凡翻下窗,在夜深人静发出物体坠落的闷响。

阮宁将花顺着窗子扔下去。

“你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

阮宁按了按伤口。

“不重要了。”

她顿了顿又说。

“明早把尸体找个地儿埋了。若是找不见尸体,就不用管了。”

阮宁闭上眼睛,想到了最恐惧的一天。

 

这回真的不行了。

杨凡艰难地移动着,在泥地拖出一条痕迹来,活像从红染料桶里被捞出来。

虽然杨凡知道不可能每次都那么好运,但从两层楼摔死是不是有点太丢脸了?

杨凡把脸贴在地上,暗骂起了燕子。

他就该死在崖底,也好过现在半死不活的浪费空气。如果燕子不救他,他也不会在这里徒劳地挣扎了。

“该死……”

杨凡模糊的视野里出现了一双鞋,女人的鞋。

“你骂什么?”

不是阮宁。

其实无论是与否,杨凡都不想给出积极的反应了。

“我骂我一个朋友不该救我。”

“你这朋友够朋友。”

“我和他不熟。”

“那他就是个大好人。”

“……”

杨凡慢慢闭上眼睛,身体却被一股清澈强劲的内力激得一颤,与燕子的来势凶猛不同,这女人似乎对内力的掌控极有章法。

杨凡抬起头,面前的女人像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身上散发着柔和的光晕。

“你父亲托我救治你,我追着你们来到这,解开密道出口花了些时间。”

 

“怎么这么没精神?”

我恍惚间摇摇头,拿了茶杯到些水润喉。我想着找到杨凡之后又该怎么办,如果他父亲承认了他做的事,我要怎么办?要报仇吗?

……我在想什么啊,当然要报仇了!

“听江阁主说你没有去处,要不要干脆加入流星阁?”

“谢谢。等我了结了自己的事,我会考虑的。”

我没想到有一天能和柳风骨坐在一桌上,而且是这么轻松的氛围。江阁主打算明天启程去雪山派,同行人里不包括那个杨凡,这样也好,省得我看见那张脸心烦意乱。

“沈兄,沈兄?”

“……啊,抱歉,我刚刚走神了。”

我只是听不惯这个名字罢了。

“怎么?难道要我叫燕子更顺耳些吗?”

柳风骨用他那几乎灭绝的幽默细胞调侃我,我挤出一个微笑,叫他别乱想。

“燕子什么的……是我手里这把剑。”

 

“江小姐受累了。”

沈寒止笑嘻嘻地打揖,江曼红连忙向旁边一跳,摆着手说受不起。她向来反感这性格轻浮登徒子一般的人物,可看着他眯成一条缝的双眸,又不禁红了脸蛋。

真是白瞎一副好皮囊!

他们四个是路上遇到,因为兴趣相投便结为异姓兄弟。都是准备去京城大展身手一番。

阮大哥是平民百姓出身,一位嫉恶如仇的江湖人士,此番进京是为了追寻一个通缉犯的线索。田二哥身家阔绰,世代经商,这次进京是为了闯出一番名堂来,好叫家里几个兄弟别老看不起自己。杨三哥看起来面带萧杀之气,但居然是四人里面唯一的读书人,目的不用说,自然是想谋个官职。沈四弟是某个小门派的弟子,这次出来是为了找自己青梅竹马的小师妹,一路打听发现她向京城去了。

四个人没多停留,只待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刚蒙蒙亮,人就走了个干净。

等江曼红再次打听到四兄弟的消息时,竟是沈寒止夫妇被歹人杀害,独子下落不明的惨剧。

阮铭玉在一天夜里登门拜访,背着昏迷的沈越,怀里还有一个婴儿,向她讲述了田杨二人是如何联手谋害沈寒止和他师妹的。沈越是在一个贩卖人口窝点被找到的,一同被救出来的还有他怀里异域女婴。

阮铭玉本想当众揭穿田杨二人的真面目,可恨的是这二人官商勾结,正在暗地里追杀他。他恳请江曼红收留他一些时日。

年轻的江曼红对此深信不疑,偷偷让阮铭玉住在自己家里。她相信曾经救过自己的人,真相一定就像是阮大哥所说的那样。

曾经的江曼红对此深信不疑。













too young too simple🤫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