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石像

头像是我,可爱不?

同病相怜 26

原创攻











“我叫阮宁。”

我很喜欢阮宁向别人介绍自己时神采奕奕的模样,永远充满活力和对未知未来的憧憬。她不是跟在她师哥身后任性娇气的大小姐,而是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出我摸了别人钱袋的侠女。

她的轻功妙极了,几息间就将我逼近死路,阮宁身后还跟着她师哥,将我押进衙门大牢里,但那里关不住我。当晚我就逃了。

那时我笑他们未免太死脑筋,江湖事哪有靠官的?可阮宁又很快抓了我第二次,这次她师哥不在,我勉强与她打了几个回合便故意轻薄她,去亲她的脸蛋。

她很惊讶,接着又做出了让我更加震惊的事情。

阮宁面不改色地将我送到大牢里,并且又加了一项当街调戏妇女罪。

第二次逃出大牢后我跟着阮宁一路回到她家,看见阮宁对她师哥脸红的样子。我慌张地躲到树后,手摸上胸腔,安抚狂跳不止的心脏。

阮宁从没对我脸红过。

就连我亲她时也没有。

我意识到,她是不同于我之前遇到的所有女人的。

我有意无意地出现在她面前,让她以越狱罪将我送回大牢,就像她送我回家一样。阮宁在我面前始终是保持沉默的,只有偶尔皱一皱眉,抿一抿嘴。她大概知道我的心思,可她不说,她不屑拆穿我本来就没有多少的脸面。

直到我开始送她礼物,送她一只簪子。

阮宁没有接,只是简单的一句“我不碰赃物”,就能把我伤得体无完肤。

我:有没有可能,这是我花钱买的呢?

阮宁:可钱是偷的吧。

啊,这聪明绝顶的女人。

我又被送进大牢。

阮宁离开的身影迟疑的片刻,告诉我如果我发誓以后不再偷东西,她可以考虑一下我。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做到的,阮宁的应许就像是一个马上就会破碎的美梦,虚幻又不真实。

阮宁是女人,是温柔的、也是坚韧的。是她自己一个人面对她的父亲和师哥,让他们接受了我。

你打不过他们,就别去找不痛快———这是阮宁对我说的最多的话。

我蹲在门口,与阮宁的父亲只有一墙之隔,听他对阮宁说我有多不如她师哥沈越。我本想听阮宁说她有多喜欢我,可她却说是师哥不喜欢她。

我有点生气,我和阮宁说想和她睡觉。阮宁想了想,说好。

我喜欢阮宁,她喜欢我吗?

阮宁不说话。

有人敲门。

阮宁示意我去柜子里躲着,多半是她父亲来了。

我躲进柜子里,我一直以来依靠多年累积获得的藏匿经验来瞒过所有人。

我听到布帛撕裂和木头断裂的声音。

啊……

然后……我透过缝隙看见了……

阮宁的头在地上滚动,一直滚出我的视线。

她半阖的双眼和微张的唇成了我对她最深刻的印象。

我冻结了,我听到那个女人、我看到那个女人从我面前走过,后来我也知道了她的名字,叫做江曼红。

她一直在问阮宁的父亲沈越在哪里。

我也想知道他在哪里。

我被人从柜子里拉出来是不知道多少天后,沈越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才敢哭出来。

沈越沉默着埋葬了他的家人,我在一旁哭得很伤心。直到我问沈越他去哪了,他才终于将自己所有的情绪爆发出来。他歇斯底里得仿佛刚才冷静的样子只是一层浅薄的伪装。我恨沈越不打我,为什么不打死我。甚至在他说我不算男人时还能附和几声。

什么样的男人能看着自己的女人被别人杀死还躲在柜子里不敢出来呢?

沈越走了,留下两座坟墓和我。

如果阮宁选择了沈越,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我很想阮宁,所以将面容改成她的样子,穿上她最爱的湛蓝色裙子也是可以被理解的吧。

我会用阮宁的脸让那些人偿命。

我没有阮宁的活力和对未来的向往了,但我仍会模仿她的模样向别人介绍她。

“我叫阮宁。”

 

杨凡接受苏蓉蓉的治疗,内伤好得差不多了,兴致勃勃地要去找燕子。通过流星阁的眼线得知江曼红一行人包括燕子都去了西域。

杨凡烧掉信件,思索有什么理由会让燕子和他们一起去。左思右想都只能推算出自己不喜欢的结果,要么是燕子想起以前的事了是个不那么坏的坏人,要么就是傻乎乎地拐卖蒙骗走了。

杨凡总感觉自己这个朋友单纯得很,没怎么接受过社会毒打一样。

那么他的任务就是解救被坏人拐走的燕子没错吧!

杨凡斗志昂扬。

 












没经历过世间险恶的燕子和精神状态岌岌可危的沈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