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石像

头像是我,可爱不?

同病相怜 29

原创攻











沈寒姝是沈寒止的小师妹,是师父的独女,也是关门弟子。人如其名,是个美人。可总有人觉得她凶恶的、可怕的很,这个人就是沈寒止。

沈寒姝自幼展现出根骨悟性极佳,她爹便只教她武功,其他一概不理,幸好寒姝也有志在此,才没有落得父女不和的境地。

她娘是典型的深闺佳人,且吃斋念佛。既然寒姝的爹不让她教女儿女红,那她便天天给寒姝诵读佛经,只教她一句话: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可惜她女儿根本没听进去。

十七岁那年,沈寒姝与沈寒止订下婚约。

同年夏天,她独自离家,扬言要挑战天下第一剑客薛衣人。

可当她翻开地图却犯了难。沈寒姝读过书,读过不少书,你要是问她读了什么,她能说得头头是道,将所有读过的书融会贯通,甚至写出一篇文采非凡的文章来。

可她读的是什么书呢?

沈寒姝只读过两种书,一种是功法武籍,另一种是佛法古经,其他的书一概不看。导致她晦涩难懂的书反而看得懂,但若给她一本话本子,恐怕看到第一页就有不认识的字了,譬如吃饭、喝水、睡觉这些简单又常用的字,她是看不懂的。

不过她是不会在意这种无伤大雅的小事的,她在意的只有她的武道、她的剑招。

万幸,薛衣人是个名人,江湖上没有人不知道他,才沈寒姝轻易逼近了他居住的地方。

“薛衣人住在哪里?”

她通常是抓住进城后遇到的第一个人询问,小孩除外、老人除外。

沈寒姝由一张如何看也看不厌的脸、一对弯弯的眉、一双能冻死人的丹凤眼、高挑的身材、黑如墨般的衣服和青丝、一柄剑和一颗石头一样硬的心组成。可即便是这样的她,也有不能破的规矩,那就是她绝不伤老人和幼童,她绝不杀人。

沈寒姝是有点固执,思想观念也是继承了老一辈,但也是可爱的。这样的人,这样的女人,没有人想错过。

可总有人用错方式。

“你去找他干什么,舞刀弄枪的多不好,不如回家伺候男人。”

沈寒姝从不笑,此时她也不想笑,她只是将手搭在剑柄上。

她出剑了!速度很慢,那男人看清了剑身上核桃大小镂空的心形血槽,他甚至可以悠哉悠哉地慢慢数。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六个……

一共有七个!

等等。

男人难以置信地眨眨眼,眼前的剑身上竟然凭空多出一个,八个,是他自己数错了吗?

男人又数了一遍,九个!

怎么回事?!

男人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沈寒姝的剑,此时剑上的血槽在男人眼里已经连成了长长的一串,有无数个,从地上到天上,数也数不过来。

到底是几个?

“两个。”

在无数幻影中,只有沈寒姝的声音是真实的,男人眼中的呆滞退却,他看向地面。

确实有两个,真真切切的两个。

两个……人手!

是男人自己的。

好慢的剑,好快的剑。

这便是沈寒姝的武道。

德行不端者,不配论道,更不配拿剑。

沈寒姝的剑是她爹亲自冶炼出来的,为了讨好冷战中的老婆取名七慢剑,对应佛经《瑜伽师地论》中的七种需戒去的慢心。结果寒姝她娘听了非但没有开心,还讥讽剑上的血槽用来削土豆都嫌大。幸而寒姝的品味异于常人或可以说是与她爹一样,总之她很喜欢这把剑。

沈寒姝盯着剑锋上的血迹,皓腕翻转,却仍是慢得不像话,她在地上刻字。

剑是笔,血是墨,墨随笔走,待到墨尽之时,这字也正好写完了。

笔画柔中带利,字里透凉,猩红的色彩让人看过后便两股战战。

正是个【佛】字。

沈寒姝完全是心血来潮,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写这个字,不过这是她看过最多的字,认得最熟的字,若让她故意来写,多半还是这个字。

这个字让她想起自己的老娘。

这一刻谁都可以理解她了,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总会想家的。

从此她便多了个名字,是个她娘听了会飞奔过来揍死她的名字———七心佛女。

沈寒姝惹出祸事的消息像长了翅膀一般飞回家乡,她爹大笑三声回屋睡觉去了,她娘果然气急败坏,派她的订婚对象去把她追回来。

可她娘显然没想过一件事:沈寒止打不过沈寒姝。

 

铁面人一掌击向江曼红的太阳穴,却被柳风骨舍身挡下。

铁面人逃脱了燕子的追击,跑出水月古阵却听到阵外两人的窃窃私语,竟被他发现江曼红对楚留香还有余情未了,霎时怒火中烧,想也不想便现身,打算打死这不守妇道的女人。

不料柳风骨也被这女人蛊惑,舍命相救。

真是女人,真是好手段!

铁面人没有停顿地将原来要打在江曼红身上的一掌打在柳风骨身上,可他碰到柳风骨的一瞬间,他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一股熟悉而陌生的内力不受柳风骨控制地袭向铁面人,心中大骇。没人比与阮铭玉交过手的铁面人更知道这邪功的毒辣了,一旦沾染,便已于其傀儡无异。铁面人曾因此受制于阮铭玉,但随着他的身死,那股内力也消散了。

“阮铭玉不可能还活着!”

更不可能有机会接触到柳风骨,遂而算计到他!

江曼红虽还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能装作胸有成竹的模样,得意地轻笑。

“他是死了,可他有一个弟子,如今已是大成。”

听闻此话,铁面人反笑,只因他刚刚以把那股内力压下去了,若是此功大成者,只需一瞬,他已经输了。他还能站在这里谈笑风生,恰恰证明了此人功法还未练到家。他接下来只需杀掉此人以绝后患便可。

这个插曲并未影响到铁面人,他一击不成,便又是一掌,这次没人替江曼红挡了……

不,还有。

一道亮眼的绿从阵口飞窜出来,而他的落地点正好在铁面人身前,又正好一脚踢中铁面人的躯干。

这一击驱动了铁面人体内的陌生内力,使它重新活跃起来,在他的经脉中乱窜一气。

那人还背着一位老人,现在正弯腰把他放下,重新直起身子时,已经准备好和铁面人一战。

可铁面人逃了,他到底还是害怕江曼红口中所说的“大成”。

燕子望着铁面人的身影遁入黑暗,没有去追。

他头也不回地走回水月古阵,他没忘记他是来干什么的。

而不找到那个人,不找到一个结果,他是不会出去的。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