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石像

头像是我,可爱不?

那个女人把我的欧豆豆弄哭了

原创攻

if无欢和羽毛从小一起长大且没有世仇

年龄差适当缩小

 




 

 

 

 

“看见那个女的了吗?”

无欢拍了拍自己表弟的脑袋,羽毛头上的头盔一歪,手忙脚乱地扶正了,迷迷糊糊看见正在捡死人东西的女孩,点了点头。

“看见了。表哥,我饿了,我想回家。”

羽毛咬着手指头,对正在捡东西的女孩一副不想搭理的模样,小脑袋瓜里都是回家吃饭。

“回什么家!我们家的东西都被人偷了!”

无欢恨铁不成钢地又拍了一下羽毛的头盔,羽毛一听这话便急了,扶正了头盔要无欢解释。

“这些死去的士兵都是爹和姑父的人,偷他们的就是偷你我的。再说这些士兵死了就死了吗?爹和姑父还要发抚恤金给他们的家人,这钱就是用来买他们的命了。”

羽毛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用崇拜的眼神望着无欢。

“那表哥一定能惩治这贼人吧!”

“那是自然。”

无欢在自己的小表弟面前骄傲地扬起头,仿佛已经把这小贼抓到手里了。

 

“这样能行吗?表哥,你脖子勒不勒?难不难受?”

羽毛一边拉绳子一边担心地看着被吊起来的无欢。无欢挑起眉毛笑着敲了敲头盔下沿。

“放心吧,重量都挂在这上面。我在家里玩过好多次,连姑姑都能糊弄过去。”

羽毛又一次眼睛放出崇拜的光芒。

“不愧是表哥!”

“好了,她快来了,你找个安全的地方藏着,一会看表哥怎么教训这小贼。”

羽毛小跑到草丛里趴下,想了想,伸手把头顶支棱着的白羽毛压下来。

果然那女孩如无欢所说又一次出现了,羽毛趴在草丛里聚精会神看着。无欢趁女孩偷他靴子要往脚上穿时把她吊了起来,羽毛兴奋地窜出来就往无欢身边跑,想再多夸夸这位好看的表哥。

 

“你答应做我的奴隶,吃的就给你。”

无欢得意洋洋地在女孩面前晃了晃手里的糕点,若非是她偷了,平时无欢连看都不想看这被灰污染了的厨余。对无欢来说,拿着它都是种煎熬。

但奴隶只配吃这个。

“你把我放下来,我就做你的奴隶。”

“我不信。”

无欢眯起眼睛,从女孩的表情判断她的话是否可信。这女孩的眼神不加躲闪,似乎极为真诚。

“不信你就试试。”

女孩眼中带着点轻蔑。无欢收起笑容,这个眼神令他感到不舒服,好像在嘲讽他连试一试的胆量都没有。而且是在自己表弟面前。

无欢承认自己被激怒了。

“我就是不信。”

无欢嘴上这么说着,手却慢慢摸上绳结。看了眼跑过来的羽毛,解开绳子,让女孩掉到地上。

哼,就算把她放下来,她也跑不掉。

“表哥,你把她放下来做什么呀?”

羽毛正在摆弄自己脑袋上的羽毛,试图让它重新立起来。女孩被放下来后脸上带着浅笑,先是看了看无欢,然后又盯着羽毛。

“你的头盔真漂亮,能给我看看吗?”

“啊!真的吗?”

无欢抿着嘴,看着傻乐的羽毛,把手里的糕点捏碎了一半。

小孩子就是好骗,夸一夸就这么开心。

无欢感觉这女孩不能留在羽毛身边做奴隶,迟早要把自己表弟骗得底裤都不剩。

羽毛把自己头盔递给女孩,女孩笑着接过来,竟是直接朝无欢脑袋砸了过来,无欢没想到这女孩这么大胆,怔愣间被砸了个正着。

头盔和头盔碰在一起,把无欢撞得耳鸣阵阵、眼冒金星。索性至少戴着头盔没有皮肉伤。手指松开糕点去扶身边的大树,女孩趁机捡起糕点就要跑。

羽毛眼看和颜悦色的女孩下一秒就用自己的头盔砸了表哥的脑袋,从此对女人产生了谜一样的恐惧。但现在他还是英勇地挡在女孩逃命的路上。

“你打了表哥,要给他道歉!不许跑!”

女孩看着比自己矮了半截身子的羽毛,讥笑一声,直接把羽毛一把推开,让他仰面朝天摔在地上,羽毛慌慌张张地爬起来,手不知道摸了哪里,掌心一片紫红紫红的不明液体。

羽毛刚摔到地上,浑身哪里都疼,看到血以为是自己身上的,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

无欢本来打算追上女孩一雪前耻,但终不能把比自己小了一半的表弟一个人扔到战场上,只能放弃复仇好声好气地安慰羽毛。

但回去之后羽毛脸上的泪痕被姑姑发现了,无欢吃了一顿竹板炒肉。

无欢从此之后不再相信任何人。

 

“你忘了自己对我们做过什么了吗?”

羽毛比倾城还懵,问无欢。

“她做了什么?”

无欢气得瞪大眼睛,他现在还能感受得到那顿竹板炒肉留在屁股上的余痛,而羽毛居然就忘了?

倾城害他第一次被打屁股!

“她抢了我的吃的,并且……”

“你居然抢表哥的吃的!”

羽毛气愤地打断无欢的话,无欢被他气得差点气绝身亡。

当然不是因为这个!

但更不是因为被打屁股!

而是……

无欢突然抿起嘴,那些气愤随着羽毛对倾城絮絮叨叨的说教烟消云散。

是因为倾城在羽毛面前侵犯了无欢作为兄长的尊严。是因为倾城在羽毛面前用头盔袭击了他。是因为倾城在自己这个做兄长的人面前把羽毛推倒了。

不过这一切随着羽毛的忘却也变得没那么重要了。

“不错,就是因为她偷了我的东西。”

无欢笑着对羽毛说。

 

我看见倾城的第一眼就认出了她,那个伤害了无欢的女孩,害表哥被舅舅打屁股的人!

不过这样说出来是不是有点伤表哥的自尊心了?

还是不要让他知道我还记得好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