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石像

头像是我,可爱不?

《房石阳明的反击》28

这章写了我居然忘了发!忘了半年!










浑身酸痛,像被扔在地板上睡了一宿。

我挣扎着掀开身上的被子,起身发现自己睡在回末宅的房间里,窗外还是白天,但屋里光线很暗,已经适应黑暗的我可以看见门旁坐着个人。

我走过去蹲下,伸手推开门,然后去拍那个人的肩膀。

他突然扣住我的手腕,不知是不是刚起床的错觉,他的手像金属般又硬又冷。

门外有光,光线打在他的半边脸上。

重睁开眼睛,慢慢放开我的手。

房石 阳明:“为什么不开灯呢,你的手也很凉。”

八目 重:“因为你在睡觉啊,你睡觉不关灯吗?”

房石 阳明:“啊,谢谢。我......是怎么睡着的?”

我最后的记忆停留在宴会桥本投票的时候。

房石 阳明:“啊对了,桥本投给了谁?”

八目 重:“卷岛春,能里被吊死了。你在宴会上晕倒了,卷岛老伯背你回来的,你低血糖?”

房石 阳明:“那个,这几天的事太多了,我都忘了。”

我不是因为身体原因,但我只记得我做了一个很不愉快的梦。好像被追杀了什么的……一直在梦里提心吊胆的,醒来反而更疲惫了。

八目 重:“给。”

重递给我一块巧克力。

房石 阳明:“?”

八目 重:“低血糖?”

房石 阳明:“那个,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随身带这种东西。”

八目 重:“之前从芹泽那里拿来哄咩子的。”

我接过糖,拆开吃了。

八目 重:“走吧,现在去食堂还能赶上晚饭。”

 

我昏迷了大概四五个小时,在我昏迷期间,能里被吊死,室匠决定今晚查马宫久子。

房石 阳明:“马宫主动要求的?”

八目 重:“嗯,你怎么看?”

房石 阳明:“应该是人类。”

如果是狼则一定会在投票前提出以求自保,因为之后提出来没有任何意义,今晚如果蛇死掉,甚至会成为明天宴会的头号嫌疑人。

房石 阳明:“比起她,我更怀疑桥本雄大,总感觉他不是这么被动的人。”

桥本是整个投票环节的最后一位,经常被人忽略,而且发言也不多,几次发言都是为了使自己活下来,真正有用的信息反而说的很少。

八目 重:“直觉?”

房石 阳明:“唔......差不多。”

重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香织阿姨给我盛了一碗杂烩,乱七八糟看不出有什么东西,我怀疑是中午的剩饭。

我拿过勺子,舀着里面的东西,却不想放在嘴边,脑子里全都是那个已经被忘记的噩梦。

根本吃不下。

香织阿姨回后厨,重去楼上卫生间,厅里只剩我和小春两个人。

房石 阳明:“小春,大家都去哪儿了?”

她瞪了我一眼,快速回答道。

卷岛 春:“爷爷和匠哥出去巡逻,义次在楼上,千枝姐回宿舍了。那两个记者我不知道。”

房石 阳明:“哦,那小春认为谁是狼呢?”

卷岛 春:“干、干嘛问我这种问题?!”

房石 阳明:“好奇你的想法。”

我与她隔着两张桌子,为了不给她施压,我没有走过去。

卷岛 春:“那两个记者一定是狼。因为死的一直是村子里的人。”

房石 阳明:“我听说马宫久子主动要求被蛇查验?”

卷岛 春:“一定是缓兵之计。说不定他们今天晚上把匠哥杀了,也没有人知道结果了。”

房石 阳明:“蜘...蜘蛛呢?他一定会保护蛇吧?”

卷岛 春:“......谁知道呢。”

她舀了一勺兽肉放进嘴里。

卷岛 春:“也许蜘蛛早就死了。呵,说不定是被人类投票......”

她话说到一半,半张着嘴好像呼吸困难,身子晃了晃,向后仰摔在地上。碗被打翻发出哐当一声。

房石 阳明:“小春?”

我马上起身走向她。

房石 阳明:“香织夫人?小春晕倒了!”

我上前确认小春的情况。

她面色苍白,满头汗珠,四肢轻微抽搐着。

房石 阳明:“小春?能听到我说话吗?”

她的瞳孔发散,徒劳地开合嘴巴吐不出一句话。

织部 香织:“小春......!小义!快下来!”

是中毒,而且来不及了。

我甚至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小春抽搐了几下身体后就死了。

织部 香织:“呜......这是怎么回事......”

房石 阳明:“我也想问啊……”

 

宽造老伯看着小春的尸体一句话也没说,反而紧紧盯着香织阿姨。

我和重一起来的食堂,被认为没有准备时间放过了。可以说是除了香织阿姨之外所有人都没有时间作案。

卷岛 宽造:“明天宴会说这件事。”

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室匠处理完小春的尸体,一脸凝重地走进食堂。

室 匠:“千枝实死了。”

比我更快的重问道。

八目 重:“怎么回事?”

室 匠:“我在悬崖边上发现的,......被破坏得很彻底,应该是被污染了。”

八目 重:“你的意思是芹泽杀了卷岛春?”

猿猴的身份岌岌可危。

室 匠:“不然呢?人类为什么会在白天被污染?!”

室匠冲向重,揪住他的领子撞在墙上。

室 匠:“你们两个加上咩子都是狼吧?我现在就杀了你!!”

重挣脱不开,双手撑在室匠身上抬脚就踹。室匠吃痛松开手,重逃到餐桌后举起凳子挡在身前。

八目 重:“投我出去当然没有异议,不过这种有违规则的事我不赞同。想知道真相,不如今晚查我,不过这是浪费机会,我和芹泽是货真价实的猿猴,芹泽怎么回事我不知道。”

重说完这段话就跑进了雾里,室匠思考了一瞬就追了出去。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