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石像

头像是我,可爱不?

房石阳明的反击 29












吃过晚饭我回到自己的房间,宽造老伯亲自把我们一个个武装押运到自己的住所。即使刚死掉亲人,他也完全没有即将暴走的迹象,但过了今晚,他应该不会再相信重了。

狼假扮猿猴骗取信任,真正的猿猴不知为何没有现身,恐怕他就是这么想的。宽造老伯已经把所有人列为嫌疑人了。

我试图和宽造老伯搭话,可无论我聊起什么他都不出声,到底我也不敢提起小春,就这样我被他送到了回末家门口。

我打开卫生间的门,发现重坐在马桶上。

......别误会,他穿着裤子。

八目 重:“甩掉了。”

房石 阳明:“......甩掉了,是什么意思?”

八目 重:“还能有什么意思?我把室匠甩开了,然后回到这里。”

房石 阳明:“这样真的能解决问题吗?明早他一定会来找你的吧?”

八目 重:“问这种问题试探我?阳明?”

我没有否认。

八目 重:“你我都知道他活不过今晚。当然,如果他不是狼的话。”

房石 阳明:“但是发生了意料之外的事,千枝实毒死了小春。”

八目 重:“你认为狼想杀预言家,栽赃马宫?”

我克制住心底的恐惧,哪怕他今晚就想杀我。

房石 阳明:“猿猴和蜘蛛可能都已经被杀死了,也许第一天吊死的狼爷爷就是猿猴,导致他的同伴不敢说出事实。”

八目 重:“哦~有道理~我差点就信了。不过,如果我是狼,你为什么会害怕?不应该开心吗?貉?”

重从卫生间里走出来,对我报以微笑。我却对他的笑容感到不寒而栗。

房石 阳明:“我不会帮助狼的。我无论如何也不会牺牲自己,为了那种理由就……”

八目 重:“意料之中。”

重打断我的话,看起来有点不耐烦。

拜托!明明我现在一头雾水啊!难道只有我什么都不知道吗?

房石 阳明:“你好像很了解我,是我的错觉吗?莫非你真的是小我几届的学弟?”

八目 重:“我倒是很想了解你,……但已经晚了。”

他提醒我今天的时间不多了,快要到就寝时间。

房石 阳明:“我……”

八目 重:“不是现在!房石阳明!”

我有一瞬间被重的气势吓到。他的眉毛紧紧皱在一起,平时温和柔软的目光也变得锐利起来。

八目 重:“在宴会之外私自讨论这种事是违反规则的,到此为止吧。但如果你是想聊别的话题,我可以奉陪。”

房石 阳明:“我知道,我正想问些关于你自己的事。”

或许是我淡然的表情缓和了重的情绪,他不再用那种可怕又陌生的眼神看着我了。

八目 重:“阳明,这种时候还能神色自若地聊天的人就只有你了吧?”

房石 阳明:“彼此彼此~~”

房石 阳明:“那么,就先问问重和回末家的是什么关系吧?”

八目 重:“唉,我还以为你会……但你还是揪着这个问题不放。”

房石 阳明:“我当然是喜欢刨根问底的人啦。”

八目 重:“……”

什么啊,为什么用那种表情看着我……重直勾勾的眼神令我感到毛骨悚然。

八目 重:“的确如此。”

跟着他收回目光后,我心虚地松了口气。

房石 阳明:“那,请一定要回答我哦,八目大人~~”

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很喜欢别人因为我的质问而露出为难表情的样子。

八目 重:“真怕了你了……回末家主因为某些原因不在休水,我是来顶替她完成某个任务的。你也可以理解为我代表回末参加这次宴会。”

所以之前说自己被同学丢下都是谎话咯?他来这里是有目的,所以身上什么证件都没有也是故意的……到头来被无辜卷入的人只有我吗?

而且从他的话来看,重早就知道会有这场宴会了。

房石 阳明:“真羡慕重啊,最起码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我可是完全被卷入的无辜受害人耶。”

重的眼神暗下去,缓缓摇头。

八目 重:“没人可以在这里谈无辜。包括你我。”

这里是指……休水吗?

我还想再问些什么,却被门外传来的咆哮声和撕扯声打断了。

重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我身后的卧室,示意我回去就寝。我按照他的指示回到卧室关好门,无力地靠在门板上。

别死掉啊,重。

我还有很多很多疑问需要解答呢,如果他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死在那间充满霉味的卧室里的话,我恐怕下半生都睡不着了啊!

话虽如此,我却睡得很沉。

 

八目 重:“我还以为你死干净了呢,毕竟卷岛已经……”

门外是支离破碎勉强可以称为人形的物体,不过那种破损程度已经很难辨认出形状了。

??:【是啊,所以我只能撑一段时间而已,然后就会永远消失了吧。话说你这次有把握吗?】

沉默。

??:【到什么程度了,蜘蛛仔】

沉默。

??:【喂!!!】

八目 蜘蛛:【!!!】

??:【?!!】

??:【看来这个世界没救了】

八目 蜘蛛:【……早就,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了。貉神,看来你押错宝了】

貉神:【别以为只有你能控制梦境,我会阻止你的,土蜘蛛】

八目 蜘蛛:【哦?】

貉神浑身的肉块突然被拧在一起,未完全粉碎的骨骼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被挤出的血液淌了一地。貉神除了刚开始发出刺耳的尖叫声后就没有气息了,只剩下散发着腥味的被抛弃的卷岛春的遗体。

房间中央的青年再次睁开眼睛,属于蜘蛛的那一部分已经重新沉寂下来。

八目 重:“融合比预想的还要快……”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