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石像

头像是我,可爱不?

同病相怜 28

原创攻











我真他娘受不了了。

阮宁走后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从桌上的壶里倒出酒来喝。

一杯喝不出味来,便要喝第二杯、第三杯……

我喝得晕晕乎乎,一时兴起留下字给秦歌他们就独自走了。

我走去哪?

当然是去把那个叫楚什么香的从水什么古阵里救出来,让他帮我找杨凡!

最近有太多信息把我冲得晕头转向,我急需一件事能将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绪盖过去。

我连夜跑上雪山派,没费什么功夫就找到了水月古阵,硕大的牌匾挂在大门口生怕人错过。

我还没进去,从门内散发出来的寒湿气就扑面而来,这阵恐怕不简单。酒醒了大半,我绷紧神经,顶着寒气走进去。

 

操他娘的!

我他娘走了一晚上,算算时间应该到白天了,寒气都退散了,我还没找到姓楚的,这下出去都快成问题了。

我能记的路已经到极限了。

我当然有想过把墙直接打烂,可一掌下去仿佛打在棉花上,内力全部被化解了。不知道这墙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再砸下去恐怕也只是徒劳无功。

呜呜呜谁来帮帮我……

我打算原路返回,可就在此时,我瞥见一个黑影闪过。

“是谁?!”

那道黑影的暗色衣袍消失在拐角处。

眼睛看惯了花纹单一的墙壁再捕捉活动的物体异常灵敏,我当下就提气追上去。

在狭窄的通道运起轻功异常艰难,脚几乎不着地,但到弯处总要落地才能转向,耽误了不少时间。我心中焦急,脚下越来越快,渐渐好像找到了窍门,每次只在墙上落脚,靠着这项临时领悟的诀窍,我伸手摸到了那黑影的裤腿。

那人扭头瞧了我一眼,诧异地瞪大眼睛,一个旋身,电光石火间改变了落地点,一记腿鞭朝我打来。我向后一倾躲开攻击,可这只是他的假动作,等我恢复平衡后他已经跑远了。

“别跑!你如果没做亏心事为什么要跑!”

我寻着他的踪迹接着追,最后在岔路口看见了他停在那里的身影。

“你是谁?你知道楚留香在哪里吗?”

我恐他有诈,停在离他五十米远的地方。

“你的武功很不错,可惜……”

我不错眼珠地盯着他,他戴着一副镀金面具,将自己完全藏在黑色的阴影中。

“……燕子一旦落地就很难再飞起来。这也是这种功法的缺陷。”

他好像很了解我,可还未等我问出来,从他身后突然出现一位衣着华丽的老人,黑影二话不说一掌拍向那位手无缚鸡之力的无辜老人。

“对老弱病残出手,非君子所为!”

我皱起眉,无暇猜想他话中的含义,冲过去欲拨开他的手,可那只手却又变了方向朝我袭来。

又是虚招?!

我脚蹬墙壁避开,跃到半空中攻他面门,他一拳与我对上,和我拼起内力。

事先没有准备的老人似乎不会武功,被我们两人对击的余波震倒,吐出一口鲜血。

谁家的老人?不会武功也敢来水月古阵?

我实在没有余力去帮老人,所有的精力都在与黑影对抗。他的实力不俗,意识到并不能把我随便压制后就又逃走了。

我追了他两步停下,万分不甘地回去查看老人的伤势,好在不是特别严重。

今天只能到这里了,眼看寒湿之气又要涌上来,想来又要到夜晚了,这老人是万万挺不过这一遭的,更别现在说受了内伤。

我试着叫了他两声,见他没反应只好把他背起来,按照记忆往回走。

事实证明我的记忆力不太好,跟着黑影跑了这么远,路全都忘干净了。

唉,我早就知道。

此时寒气极重,说明已经是深夜,我已经尽力赶路,可要想出去恐怕要一直走到早上。在浓重的寒气之下,我硬是出了一层冷汗,我内力深厚,在这里过冬都没问题,但这老爷子可等不了那么长时间。

我心里又骂了那黑影一遍。

“谁……”

我背上的人醒了!

“老伯,放心,那坏人已经被我打跑了。赶明儿我就把他抓去见官。”

“呃……是铁面人……”

“哦!那是他的花名吗?”

我调整了一下姿势,能让我听清楚老人说的话。

“老朽先谢过少侠了,救命之恩实在无以为报……”

我有点不好意思了,手心开始发汗。

“应该怪我,是我追他他才跑到你那里去的。再说了,无论是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不会坐视不理的。”

老人在我身后叹了口气。

“难说啊……我乃锦绣山庄庄主,田二爷。不知少侠……?”

啊!

我虎躯一震。

这不是我仇人的名字吗?













燕子是烂好人🤭爱好之一是扶老奶奶过马路(?

唯一的缺点可能是酗酒哈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2)